“长沙跃奇”创始人刘若平做客《信用中国》 国内

2020-04-08
摘要:中国的烟花爆竹始于唐,盛于宋,源远流长,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每逢节庆日,都少不了美丽的烟花烘托欢乐的节日气氛。我们之所以能欣赏到这些绚烂的烟花,是因为有人在为烟火的安全生产默默付出。长沙跃奇节能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若平,他致力于烟花炮竹热风干燥系统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他生产的设备为全国的烟花...

中国的烟花爆竹始于唐,盛于宋,源远流长,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每逢节庆日,都少不了美丽的烟花烘托欢乐的节日气氛。我们之所以能欣赏到这些绚烂的烟花,是因为有人在为烟火的安全生产默默付出。长沙跃奇节能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若平,他致力于烟花炮竹热风干燥系统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他生产的设备为全国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在干燥工序环节降低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发挥了重大作用。

刘若平,长沙跃奇节能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长沙跃奇节能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空气能制热制冷设备、空气能干燥设备及配套干燥通风系统研发、销售、生产、安装施工、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伊始就制定了自主研发、创立行业一流品牌的发展策略,如今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35件。

在栏目录制现场,刘若平先生向主持人说明了长沙跃奇节能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2015年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烟花爆竹热风干燥系统”获得浏阳市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奖;2016年长沙市科技局授予公司为“科技型中小企业”;2017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烟花爆竹热风干燥系统”经长沙市能源局审查被长沙市政府录入节能产品推荐目录;2018年公司被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授予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公司通过了国家知识冠标。

刘若平表示,企业一直以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公司申请发明专利3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目前,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5项,获得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35项。特别是2015年成功推出的“奇安能”烟花炮竹热风干燥系统备受市场青睐,该系统通过对传统空气能热源设备在热回收、排湿、自动化控制等方面进行技术改进、达到了安全、节能、高效、环保的要求,首家提出了热能干燥流程化系统性安全节能解决方案,科技成果评价为国内同类系统领先水平,其中多项技术获国家专利,该系统已通过国家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和湖南省安全论证。被江西省列为行业优先推广设备、浏阳市花炮局列为重点推广项目。

“公司研发的热风干燥系统设备运行成本比传统设备节约40%—60%,烘干时间比传统设备缩短10―20小时,是烟花爆竹干燥流程的首选设备,将为全国各个行业(烟花爆竹)企业在干燥工序环节降低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节能减排发挥重大作用。”刘若平介绍到。

在节目的最后,刘若平总结性的表示,长沙跃奇节能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秉承诚信、担当、务实、创新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不断努力创新、研发高效的节能电气设备,共创节能减排的美好明天。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