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在艺术涂料赛道上探寻新质生产力路径 家居

2024-03-23
摘要:  作为房地产后市场的建材行业,如何实现逆势增长?资本还会看好这个“传统赛道”吗?这个问题是国内千万家建材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   继今年1月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以40亿余人民币收购嘉宝莉之后,嘉宝莉集团品牌战略变革举措呼之欲出。   3月20日,嘉宝莉艺术涂料全新品牌形象于北京落地亮相。作为艺术...

  作为房地产后市场的建材行业,如何实现逆势增长?资本还会看好这个“传统赛道”吗?这个问题是国内千万家建材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

  继今年1月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以40亿余人民币收购嘉宝莉之后,嘉宝莉集团品牌战略变革举措呼之欲出。

  3月20日,嘉宝莉艺术涂料全新品牌形象于北京落地亮相。作为艺术涂料行业的先行者及领头羊,嘉宝莉通过十多项专利加持艺术涂料的技术创新,以科技创新驱动艺术涂料产业升级,探索到一条新质生产力发展路径。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涂料的绿色环保之路,就是新质生产力之路

  在艺术涂料的品类价值领域,嘉宝莉率先在行业提出“于平面,超越平凡”的口号,向市场、消费者传递了【先行,也是领先】的品牌定位。

  嘉宝莉艺术涂料以雅晶石明星单品为起点,逐步开拓品类认知先河,又带动行业延伸出了彩片漆、天鹅绒、肌理壁膜、微水泥等热门单品和更细分的产品种类,一浪接一浪,将艺术涂料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这非常符合其行业领先者的身份。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嘉宝莉全装修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施以森在发布会上介绍,艺术涂料产品是空间平面的高端解决方案,让平常无奇的墙面拥有艺术特质。要想实现这个功能,需要投入技术研发,“超越平凡,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质生产力的特征。”

图片8.png

  施以森说,嘉宝莉近十年所走的技术研发与产品路线,就是一条新质生产力的路线。

  据介绍,2009年,嘉宝莉率先研发的“雅晶石”系列产品上市。因为特点鲜明、品质优异、易于施工的优点,迅速成为了业内欢迎的艺术涂料标志性产品,成为了“爆款”。后续随着其艺术属性得到行业的普遍认可,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品类代表。

  作为化工科技与人文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嘉宝莉在研发中始终坚守“环保、低碳、高性能”的核心原则,独创了以“雅晶石”为代表的新型艺术涂料产品类型。如今,嘉宝莉的艺术涂料更专注于色彩与质地的创意展现。其以世间万象为灵感源泉,囊括自然人文、历史现代等多个领域。旗下每款产品均蕴含丰厚文化内涵及独特美学体验,赋予平淡表面丰富鲜明的颜色与质感,令墙面可呼吸、有生命和情感。

  2022年10月27日,嘉宝莉牵头制定的国内首个雅晶石团体标准正式实施,规范了雅晶石大热下乱象丛生的行业环境,令雅晶石从此迈入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此基础上,嘉宝莉还引入全新的MES系统,打造绿色产品生产线及产业化应用示范线,带动涂料行业的绿色制造、柔性制造及智能化制造,持续引领行业的技术创新。

  锁定Z世代艺术空间心理需求,艺术涂料成为“黑马品类”

  从消费群体变化看,年轻化成为整个家居行业的主题。随着80后、90后成为主流消费人群,95后、“Z世代”也逐步登上家装消费舞台,年轻人越发呈现出不同的价值观和消费观,用户需求也发生深刻的变化。

  他们看重颜值、追求个性,墙面作为家居中较为直接也更易发挥的表达载体,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单一、简单、传统的装饰方式,相比于过去清寡的大白墙,年轻人更倾向于以时尚化、艺术化的创意墙面去打造个性化空间。而艺术涂料不仅质感足够多样化,其艺术效果也十分契合年轻人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和审美追求。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据我们观察,当前女性消费者正日益成为艺术涂料市场的主流群体。选择嘉宝莉艺术涂料不仅是追求精致生活的态度,更是展现个人风采和内在美的途径。”施以森说,随着95后以及“Z世代”群体步入家庭装修消费的热潮,为了满足他们对于颜值与个性化装饰的追求,嘉宝莉将着力深耕艺术涂料市场,打造行业超级品牌。

  因此,本次嘉宝莉艺术涂料的品牌升级并不是单纯的外在形象改变,而是从其品牌定位以及品类价值出发,进行的logo、超级符号、品牌主视觉、品牌颜色、应用延展等多个层面的改变和整体系统升级,希望在用户心智维度上快人一步领先行业抢占新兴消费群体偏好。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上:新logo;下:超级符号)

  涂料行业本并没有超级符号,但是从现在起涂料行业有了超级符号。因为嘉宝莉官宣了嘉宝莉艺术涂料的超级符号和品牌LOGO。同时,也是为了塑造品牌高端形象、提升品牌辨识度、贴近客户审美为目标的新型变革。

图片13.png

  在沟通策略上,嘉宝莉艺术涂料通过“自信优雅的选择”这一形象,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让消费者感受到选择嘉宝莉产品不仅仅是购买涂料,更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通过强调这些品质,鼓励消费者通过家居装修时选择艺术涂料营造属于自己的家居氛围,来表达自己的个性和品味。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嘉宝莉艺术涂料新SI)

  据《涂料经》统计,2022年国内艺术涂料市场规模突破55亿,预计到2025年,国内艺术涂料市场规模将突破120亿。未来几年预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百亿市场规模触手可及。

图片18.png

  而为了迎接艺术涂料行业的爆发,嘉宝莉艺术涂料早早开始了技术沉淀和产品创新。凭借全新logo、超级符号、品牌口号组成的新形象,作为连续四年蝉联艺术涂料领域的单项冠军的嘉宝莉,为奔向艺术涂料市场更广阔的“蓝海”,做好了准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