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入选中国信通院《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景图》 国内

2024-03-19
摘要: 3月15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医学人工智能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在海口召开,会上发布首批《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景图》与《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案例集》,凭借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技术探索与产品创新,云知声荣登《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景图》,并作为典型案例入选《数字医疗产品...

3月15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医学人工智能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在海口召开,会上发布首批《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景图》与《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案例集》,凭借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技术探索与产品创新,云知声荣登《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景图》,并作为典型案例入选《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案例集》。

在此背景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开展《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景图》和《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案例集》编制工作,诚邀医疗信息化企业、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科技型企业等行业伙伴积极参与产品与服务全景图及案例申报,梳理医疗健康行业的信息化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及企业生态,绘制产品与服务全景图,旨在研判产品分类及分布态势,洞察产业发展趋势,为数字医疗行业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云知声荣登《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景图》,成为智慧医疗应用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的代表厂商,并凭借门诊病历生成系统在北京友谊医院的落地应用入选《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案例集》。

作为山海大模型落地医疗场景的标杆产品,云知声门诊病历生成系统针对门诊场景中的病历撰写需求,以山海大模型为技术底座,应用前端声音信号处理、智能语音识别等技术,结合庞大的医疗知识图谱,打造门诊病历生成系统,可一键生成门诊病历,有效提升病历书写效率,切实为医务人员减负。目前,云知声门诊病历生成系统已在北京友谊医院落地试用,得到院方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凭借门诊病历生成系统,云知声先后荣获北京市首批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应用案例、2023北京人工智能行业赋能典型案例、《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创新应用白皮书(2023年)》典型案例等荣誉奖项。此次入选《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景图》与《数字医疗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案例集》,是对云知声门诊病历生成系统成效的又一次认可,也是对云知声在智慧医疗领域创新成果的充分肯定。

未来,云知声将继续深耕智慧医疗赛道,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以AI技术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持续为智慧医疗行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