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得罪,美国公布靠谱及不靠谱车名单,可谓一方天堂,一方地狱 汽车

2019-03-06
摘要: 美国第三方评测机构 Consumer Reports《消费者报告》近日公布其调查 2019 年美国市场上最可靠与最不可靠的前 10 名车款。Consumer Reports 搜集超过 47 万笔资料,从 17 个重点项目中,为每辆车进行评分,并将车辆分数结合车主们的满意度,便为各车款的可靠度总分。 而 17 个重点项目包含:引擎共 3 部分、变速箱共 2 部分...

美国第三方评测机构 Consumer Reports《消费者报告》近日公布其调查 2019 年美国市场上最可靠与最不可靠的前 10 名车款。Consumer Reports 搜集超过 47 万笔资料,从 17 个重点项目中,为每辆车进行评分,并将车辆分数结合车主们的满意度,便为各车款的可靠度总分。

而 17 个重点项目包含:引擎共 3 部分、变速箱共 2 部分、驾驶系统、油耗/排放表现、电机系统、空调系统、悬挂/操控项目、煞车、排气系统、内外观设计、噪音、车辆硬件、车内基本配备、娱乐通讯系统。

在调查结果中,前 10 名车款就有 8 款为日本品牌之车辆、1 款为韩国品牌、1 款为美国品牌。其中又以丰田普锐斯 家族为最大赢家,包含普锐斯、普锐斯 c、普锐斯 PHV 皆在前 10 名。

不怕得罪,美国公布靠谱及不靠谱车名单,可谓一方天堂,一方地狱


除了前 10 名最可靠车款,Consumer Reports 亦有整理最不可靠车款的前 10 名,共有 1 款韩国车、3 款欧洲车与 6 款美国车。

最可靠车款前 10 名

1.丰田普锐斯 c

2.Lincoln Continental (国内无贩售)

3.丰田普锐斯 Prime(即 普锐斯 PHV)

4.斯巴鲁 Crosstrek(即 XV)

5.丰田 普锐斯

6.Mazda6

7.起亚 Sedona

8.本田飞度

9.雷克萨斯 NX

10.马自达CX-5

看到前 10 名的最可靠车款,除了两款国内无贩售的车款外,其余几款都是国内大家相当熟悉的车辆,包含 丰田 普锐斯 家族,雷克萨斯 NX、本田 Fit、Mazda6、CX-5 等等。这几款车能入选前 10 名,基本上在 Consumer Reports 的 17 个重点问题故障率都很低。而进一步造就名次差异的原因,一部分来自于车主对车辆的满意度。

以 丰田 普锐斯 c 来说,能获得冠军的原因来自于优异的市区油耗表现,以及便宜的入手价格,对于在美国都会区通勤的民众,有着相当不错的支持度。不过其他象是 普锐斯、普锐斯 PHV,甚至是雷克萨斯 NX,都是拜着其 Hybrid 科技带来的优异油耗,进而获得青睐。

另外在 Mazda6、CX-5,两者除了低故障率、水平的油耗成绩,会受到推崇还来自于车辆的外观造型吸引力与操控表现,是车主们满意的地方。

不怕得罪,美国公布靠谱及不靠谱车名单,可谓一方天堂,一方地狱


最不可靠车款前 10 名

1.捷豹 F-Pace

2.Buick Enclave(国内无贩售)

3.特斯拉 Model X

4.雪佛兰 Silverado 2500HD

5.凯迪拉克 CT6

6.凯迪拉克凯雷德

7.起亚 Cadenza

8.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9.凯迪拉克 CTS

10.大众途昂 Atlas

最后看到最不可靠的 10 名,大多都是以美国车款为主。其中与国内市场相关的车款,有 特斯拉 Model X 与捷豹 F-Pace。特斯拉 Model X 不可靠的点,在于美国民众认为,首先是车门开关虽然看似华丽,开口也大能够方便进出,但等待其电动开启的时间过长;而车室内的座舱虽然富有未来感,但若是三排座位的车型,因为第二排座椅无法折叠,影响进出第三排的动线,而乘坐舒适性与隔音表现也不如 Model S,是多数车主反映的诟病。

不怕得罪,美国公布靠谱及不靠谱车名单,可谓一方天堂,一方地狱


捷豹 F-Pace 的部分,动力单元与操控表现虽然是其卖点,然而,车主们认为车辆设定过于灵活不易让人驯服,而座椅虽然舒适,但车内质感不若同级竞争对手。娱乐通讯系统也显得较为落后于时代,触控荧幕反应较慢等等,使其不受到车主的青睐。

不怕得罪,美国公布靠谱及不靠谱车名单,可谓一方天堂,一方地狱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