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厨燕科技TOC业务的起航之路 科技

2024-03-15
摘要: 厨燕科技TOC业务的开展始源于德国福维克公司开创的全新品类,一款被称为“小美”料理机的智能厨房家电。它启发了多家公司对智能料理机的思考。也是厨燕科技母公司厨艺科技发明烹小仙智能料理机的灵感来源。 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万物互联的程度加深;烹小仙的团队成员认识到,所谓的未来概念已经不再遥远。在对现有技...

厨燕科技TOC业务的开展始源于德国福维克公司开创的全新品类,一款被称为“小美”料理机的智能厨房家电。它启发了多家公司对智能料理机的思考。也是厨燕科技母公司厨艺科技发明烹小仙智能料理机的灵感来源。

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万物互联的程度加深;烹小仙的团队成员认识到,所谓的未来概念已经不再遥远。在对现有技术和信息,当前传统厨房烹饪可能遇到的痛点进行整合之后,公司提出,智能料理机必须具备无油烟、功能高集成度、可移动性三个特质。这些特质奠定了烹小仙智能料理机的设计基础。

在理想和技术力的驱动下,烹小仙智能料理机悄然诞生。在覆盖德国美善品功能的同时针对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了设计优化,使其更加适合中餐的使用场景。此时此刻,成就厨艺梦想,创造健康厨房的理念也逐渐清晰明了。这正是烹小仙智能料理机希望能够带给中国用户的体验。

图1:烹小仙智能料理机

只是青山座座皆巍峨。烹小仙在面向市场时还是遇到了挫折和迷茫。受20年初新冠疫情影响以及市场变动,局势莫测,风雨飘摇,前途似乎晦暗不明。公司于此时将战略方针转向TOB端,以求在市场格局巨变的浪潮中破浪前行。

2022年3月厨艺科技分拆C端品牌业务成立了深圳厨燕科技有限公司,这为后续正式面向C端市场奠定了基础。

四年耕耘,烹小仙同各个品牌的合作已近尾声,海外市场给予积极回应,产能增加,经济回暖,接触使用过烹小仙的用户已超数千人。经验的积累,机遇的浮现,技术力的增强,一切条件似乎已经成熟,是时候打造自主品牌,发展烹小仙自己的TOC业务。

2023年12月,厨燕科技TOC业务正式开启,C端品牌业务正式成立。秉持着通过烹小仙智能料理机让“成就厨艺梦想,创造健康厨房”这一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态度。厨燕科技组建TOC运营团队,探寻摸索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开始拓展电商业务和直销模式,以求让烹小仙为更多人所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在前行的过程中,团队遇到了诸多掣肘,经验的缺失让厨燕科技在面对诸多挑战时需要不断尝试以寻找出路。

好酒不怕巷子深,有烹小仙智能料理机这样的优质产品作为保障,虽然前途坎坷,但也不足为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4第一季度已近尾声,厨燕科技未来必将在TOC开拓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