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底800匹动力,全新一代捷豹XJ将不屑与BBA竞争? 汽车

2019-03-06
摘要: 现行捷豹 XJ 车系自 2009 年问世至今已达 10 年之久,面对奥迪A8、宝马 7 Series、奔驰 S-Class 等对手早已经历世代更迭的态势,XJ 车系目前的产品竞争力和销量都不甚亮眼。不过日前外媒 Car Magazine 传出,下一代 XJ 有望变身成为最大马力达 800 匹的电动性能轿车,转而与奥迪 e-tron GT、保时捷 Taycan、特斯拉 Model S...

现行捷豹 XJ 车系自 2009 年问世至今已达 10 年之久,面对奥迪A8、宝马 7 Series、奔驰 S-Class 等对手早已经历世代更迭的态势,XJ 车系目前的产品竞争力和销量都不甚亮眼。不过日前外媒 Car Magazine 传出,下一代 XJ 有望变身成为最大马力达 800 匹的电动性能轿车,转而与奥迪 e-tron GT、保时捷 Taycan、特斯拉 Model S 等对手一较高下!

打底800匹动力,全新一代捷豹XJ将不屑与BBA竞争?


现行 XJ 竞争力下降,新一代可望转型为电动性能轿车?

由于现行 捷豹 XJ 车系问世已达 10 年之久,在产品新鲜度与竞争力自然不若对手般亮眼,甚至销量上也不甚乐观。就美国市场而言,2018 年总计仅售出 1,579 辆 XJ 车系,整个欧洲市场更是仅售出 1,099 辆。面对奥迪 A8、宝马 7 Series、奔驰 S-Class 等德国对手,早已经历过一个世代、甚至是两个世代的更迭下,现行 XJ 车系确实得进行一番大改款工程才能重新获得市场的瞩目。

打底800匹动力,全新一代捷豹XJ将不屑与BBA竞争?


现行捷豹 XJ 车系问世已达 10 年之久,在产品新鲜度与竞争力自然不若对手般亮眼,甚至销量上也不甚乐观。

而根据外媒 Car Magazine 报导,捷豹 将利用纯电动SUV I-Pace 的相关科技,来让新一代 XJ 成为纯电动车款。而且为了能与对手区隔,新一代 XJ 还可望将锁定的对手,从原先的奥迪 A8、宝马 7 Series、奔驰 S-Class 等车,转为目前各家仍在积极布局的性能电动轿车级距,让新一代 XJ 的目标对手转变为奥迪 e-tron GT、保时捷e Taycan、特斯拉 Model S 等车款。

打底800匹动力,全新一代捷豹XJ将不屑与BBA竞争?


传导入 MLA 平台,新车最大马力上看 800 匹?

而捷豹路虎双品牌母集团印度 Tata,先前在 2018 年公布企业投资简报时,揭露捷豹路虎双品牌未来的新车型规划。简报中除揭示双品牌未来将会主推新一代揽胜采用的 PTA 平台、以及另一具 MLA 模块化底盘平台外,也预告 捷豹路虎将在 2024 年前推出 3 款新车。除确定有全新大改款卫士,其余车款身份则有待确认。

打底800匹动力,全新一代捷豹XJ将不屑与BBA竞争?


全新的 MLA 模块化底盘将可对应 3 种电气化车型,包含 ICE&MHEV 微油电、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以及纯电动的 BEV 车型。捷豹路虎希望能在未来将品牌电气化车型的全球销售占比提升至 20%,2020 年后推出的新车系则会皆为电气化车款。

至于新一代 XJ 车系有望搭载的 MLA EV 平台,目前外媒 Car Magazine 传出将会搭载 90 kWh 或 100 kWh 的电池组,并搭配 4 具最大马力达 200 匹的电动马达,形成电动四轮驱动布局,最大综效马力可上看 800 匹之谱。

打底800匹动力,全新一代捷豹XJ将不屑与BBA竞争?


另外,先前 捷豹 的设计总监 Ian Callum 先前也在 2018 年 10 月透露,新一代 XJ 车系将不会再维持传统的 4 门豪华轿车布局,而且车格会比现行款更小,搭配流线与具跑格的设计,让 XJ 车系的对手重新定位为奥迪 e-tron GT、保时捷 Taycan 等对手。

而纯电动力亦能塑造出豪华车款所需的宁静度,甚至在部份限制碳排放的欧洲城市,纯电动力亦不用担心过往车款的大排量、碳排放等问题,因此届时纯电的 XJ 进出欧洲各大城市将相当方便。而新一代 XJ 车系预估将在 2 年内登场,也就是最快 2020 年或 2021 年就有机会看到新车。捷豹全品牌也有望于 2026 年转为纯电品牌。而现行 XE、XF 在 2023 年面临改款周期后,也会同步改为纯电车款,并采用全新的 MLA EV 模块化平台。

打底800匹动力,全新一代捷豹XJ将不屑与BBA竞争?


JLR 销量、获利衰退,恐影响未来产品推出计划?

此外,日前 捷豹路虎公布在 2018 年连续四季亏损,造成公司资产减值达 31 亿英镑,更让身为 捷豹路虎双品牌的母公司印度 Tata 集团,创下印度企业史上最大亏损,让外界产生 Tata 集团是否会出售 捷豹路虎的质疑声浪。

不过日前 Tata 集团对外澄清并没有要售出 捷豹路虎的股份、甚至是将双品牌出售给其他车厂的打算,但后续是否会持据受到中国市场的销售疲软、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到未来如大改款卫士、XJ 等车的推出,后续发展仍值得观察。UCAR 后续将会持续关注相关消息,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消息。

打底800匹动力,全新一代捷豹XJ将不屑与BBA竞争?


意见反馈